close

第二章來囉~~~

希望大家喜歡><


像是昨晚 被綁起來做了一整晚

想到這李在煥就氣得快瘋了「根本不體諒好嗎 一個稱職的男朋友是這樣做的嗎哼哼哼」

「那應該怎麼樣做呢」

突然在背後響起一陣低沉的聲音嚇了李在煥一大跳 馬上摀上嘴巴

這個模樣看在金元植眼裡真的很可愛 摸了摸李在煥的頭 調侃著「請問一個稱職的男朋友應該是怎樣呢」

李在煥認真的想了一下 覺得眼前的男人不像是一個壞人

然後頭頂上的燈泡亮了起來似的 歪著頭微笑著說「要讓我餵我寵我珍惜我愛我!」

金元植聽到後不用一秒馬上爆笑起來「哈哈哈哈天啊還要餵你喔 幾歲啊」

李在煥眨了眨眼睛的看著金元植「三~歲~這些是基本啊基本啊 你們這些聰明人不懂」

金元植笑著把手裡的熱可可拿給李在煥 自己則細品咖啡

「你怎麼知道我喜歡喝熱可可的!!!」李在煥瞪大雙眼感恩地看著金元植

「看你樣子就是可可人」

「什麼可可人啊你才是咖啡人好嗎」

「⋯⋯我是金元植」

「對了那些資料⋯」

「幫你拿給你們團隊了」

「你人真好」

「人之常理」

「不是好嗎」

「那是你見識少」

「你才見識少」

 

回到鄭澤運家 卻發現玄關的一對陌生鞋子

「哥我回來──」一如以往的問候 迎接的卻不一樣了

一個陌生的男生微笑著跟李在煥點點頭說「嗨 剛好我要出門了 對了你是住這裡的人嗎」

李在煥張口 突然不知道怎麼回答 要說住其實也不全然是 說不是更尷尬

一直站在客廳的鄭澤運見狀直接幫李在煥回答「他是我的人」

 

待那位男生離開 李在煥看著鄭澤運 等待著他的解釋 而鄭澤運則是淡淡的說

「新室友」

「你要把房間租出去?」

「嗯」

「你缺錢?」

「是閒到要管我的錢?」

「我問問而已?」

「管太多」

「我哪裡管你了」

李在煥越說越激動 鄭澤運也乾脆留李在煥一個待在客廳生悶氣

 

對於鄭澤運這種年薪百萬的大會計師真的缺那份租嗎

把自己房間擅自租出去這種行為 請問是

要把我趕走嗎

沒關係 剛好我也有這個意願

 

看著自己的東西被放到房間門外 李在煥吸了吸鼻子 把自己的東西簡單收到行李箱裡 輕輕地把東西與自己拖離這個地方

 

「媽 你可以暫時收留我幾晚嗎」

拉著行李箱 打開那扇很久沒進的家門 看到滿桌都是自己愛吃的菜 頓時感動起來

世上還是媽媽好 家人嘛 總是願意在任何時候當你的避風港

「怎麼無家可歸了」

「我這不是歸家了嗎」

「臭小子」

「跟室友大吵一架 他把我趕出來了」

在煥媽媽擔心地看著李在煥 夾了一塊雞肉給李在煥 說

「隔壁老金的兒子要結婚 原本的房子不租了 在你現在工作地方附近 房東不錯 我看你租那邊好了」

李在煥吞下一大口飯「好 都好 謝謝媽」

 

在家裡住幾天最後決定好要搬到那邊 雖然是沒有之前鄭澤運家大 畢竟以前是有點像是被包養的感覺 現在卻要自己負擔房租 也沒有本錢挑三選四

一個人租也不用租到那麼大的房子

 

 

隔天早上 來到金元植公司 車學淵一看到李在煥馬上跟他說「今天給我放聰明一點」

「怎麼了」

「會計師難得來看我們了」*

*必須要解釋一下:

(其實會計師手下有很多查帳員 也管很多組 到一家公司查帳只需要其中一組 像是李在煥車學淵韓相爀等人就是一組

換個說法 就是會計師手上要查的公司可能會到五六家不定 不會常年待在同一家公司管同一組 大多時候都在應酬

也有真實相關人士說其實一年看到會計師的時候大概只有尾牙吃飯的時候)

 

幾天沒見到鄭澤運 一進到辦公室就打了個照面只好死死地打招呼

而鄭澤運看到李在煥眼神馬上犀利起來 消失這麼久 一聲也不響的 有點不尋常「李在煥 出來一下」

意料之中 李在煥連要應對的話也已經想好了 加油李在煥

「是的會計師」

「你想怎樣」

「是你想怎樣吧」

「一聲不響的 不就是想要我主動問候嗎」

「你也太自大」

「我說那個男生是室友 就是室友」

「問題根本不在那位室友 是你的態度 說實話我根本不在乎你家有誰待過 你床有誰睡過──」

「你再說一次」

「對不起 我沒那心情再說一次」

「李在煥你好自為之 不要忘記我是你上司」

「那請問你還有什麼吩咐呢 鄭大會計師」

「我要你記住 我要你死 你就乖乖的去死 我操要你 你就乖乖讓我操 我要怎樣 你就乖乖──」鄭澤運還沒說完就聽到有人拍手

而李在煥則忍著哭紅著眼抬頭看著聲音來源

「鄭會計師真是一如以往的銳利」金元植看了看連鼻子都微染成紅色的李在煥 再直直的看著鄭澤運說

「金財務長也是一如以往的無禮」鄭澤運走到金元植面前 然後直直的走出休息間

 

「鄭澤運 我們分手吧」

李在煥不放過任何機會的把這句話送到鄭澤運耳裡 而鄭澤運聽到後停頓了一秒 兩秒 三秒 然後像是什麼都聽不見似的繼續走

走出李在煥的心房

 

感應到鄭澤運的不在場 李在煥馬上低下頭來 豆大的眼淚不停的湧出來

金元植把衛生紙攤平在右手手掌上輕輕地壓著李在煥的眼睛上 左手則輕拍李在煥的背「沒事了 沒事了」

得到安慰的李在煥越哭越厲害 支撐著顫抖的身體說「對不起 我又沒效率了」

金元植失笑地拍拍李在煥的頭 這個小查帳員也太可愛了吧 看來之前的訓話李在煥還是有記起來嘛 是可塑之材

看著前面越哭越厲害的人兒 突然有種是不是要好好安慰人家才行的感覺

金元植突然想到什麼「在這裡等我 我拿個東西給你」說完就急急地往自己辦公室走去

而李在煥則是連忙整理好自己 把鼻涕擦好 眼淚抹走

一次又一次在這個上司前面失了魂 一方面覺得不好意思 另一方面又覺得很丟臉 以後要怎麼面對人家啦

過了一陣子 看到金元植把之前自己拿在手上玩的飛機模型玩遞給自己 李在煥驚訝的抬起頭來看著金元植

「之前不是還愛不釋手嗎 給你」

「送嗎」

「當然不是 借你而已」

「那 借到 什麼時 候」

「借到你想還為止」

 

平復好自己情緒 決定好面對各位後 深呼吸一下 咧了一個笑容 轉向金元植問「好看嗎」

金元植把咖啡喝完 放到水槽中沖一沖 說「我倒是覺得沒必要對朋友隱藏情感」還生怕李三歲不懂 再加上一句「做人不用那麼辛苦 何況外面都是你的朋友」

李在煥嘟起嘴巴 在金元植還沒完全踏出休息室前拉住金元植的衣角問「那個 可以幫我看一下 他還在外面嗎」

金元植看了看「不在了」

「謝謝你 你人真好」

「人之常理」

「不是好嗎」

不約而同似曾相識的對話 兩人相視而笑

 

希望你幸福

 

那場戰爭三個月後的某天 李在煥拿著車鑰匙說要離開的時候

鄭澤運奇怪地竟然沒挽回 反而輕蔑笑著說「不要鬧了 如果你要走 那就趕快滾」

 

這三個月中除了爭執 更多是冷戰 李在煥也很少回鄭澤運家 畢竟都搬出去了 上班的時候也儘量躲著他

讓這段由慾望維持著的關係更加脆弱

一段感情的終結不一定是某一方的責任 也不一定是誰的錯

 

鄭澤運需要的是一個二十四小時待在身邊 完全聽話的人

而李在煥需要的卻需要一個能一起玩鬧一起放鬆的人

始終是兩個世界的人 再勉強下去最後必兩敗俱傷 忍耐越久 爆發的威力越大

不過幸好鄭澤運是一個文明人 不是會死纏爛打的人 也是一個十分公私分明且有原則的人

做起愛來很是簡單粗暴 分起手來也是十分直接了當

 

分手並沒有帶給李在煥很大痛苦 反而如釋重負的得回了作為一個人該有的自由

租了一間小小的單位 離金元植公司不遠 半小時不到就能回家了 附近還有蠻多小吃的 李在煥很是滿意

由於自己離開鄭澤運家時也只有帶了那輛車子走 搬進去新單位也已經有基本擺設在 所以沒什麼東西好搬的

晚上叫了外賣 自己一個人吃著飯盒看著那狗血連續劇 才懂些許孤單的感覺 以前雖然也不算是陪伴 但起碼有一個人在對面坐著

 

陪伴的代價是束縛 而自由的代價則是孤單 給你選的話 你要哪個

 

如果你覺得李在煥甘願就這樣待在家裡那你有點不了解他(不要灰心之後會更了解啃啃的)

拿出電話滑到那封了塵的大學社群

「大家今晚有空出來不」發送

李在煥難得有空 有空的同學也爽快地答應

嘴角揚到上耳邊 閉上眼睛的享受這一刻 這才是該有的青春

arrow
arrow

    廢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