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系列是以歌詞為主線而寫的文章喲

怎麼說呢 就是把歌詞的意境寫成小說

都是短篇的小文來的


這個第一篇是Alan Walker - Faded 還是BE.......不要打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0ItHLz5WEA

大家可以邊聽邊看哈哈 覺得會看完結果還沒播完

我也寫得很開心哈哈 希望你們也會看得開心

CUiW7obWUAAw9Zn.jpg


 

李在煥韓相爀兩個從小形影不離 無論做什麼都黏在一起

吃飯的時候 睡覺的時候 玩耍 讀書的時候 甚至洗澡的時候

「我們永遠在一起好不好小爀」

「在煥哥在的地方 小爀我一定都在」

 

直到有一天

有一位大姐姐來了

「在煥啊 相爀長什麼樣子的呢」

「我想想 小爀是世界上最可愛的孩子」

「那在煥為什麼那麼喜歡相爀呢」

「相爀會保護我啊 在那個人打我的時候 是相爀救了我 我怕的時候 相爀會安慰我 我傷心的時候 相爀會陪著我 我最喜歡相爀了」

「這樣啊」

大姐姐若有所思的看著李在煥 最後在看到李在煥臉上少有的幸福後決定延後療程

 

隨著那位姐姐來的次數越多 韓相爀陪著李在煥的次數就越來越少

李在煥沒察覺 韓相爀卻發現了

靜靜地凝視著李在煥 那高挺的鼻子 圓圓的雙眼 厚厚的嘴唇 還有臉上的那幾道疤痕

幸好自己及時出現 阻止了那個人的毒打

伸出手摸了摸李在煥的臉頰 李在煥抬頭對上韓相爀的雙眼 笑了笑

「幹嘛~」

「喜歡你」

李在煥害羞地低下頭 試圖掩飾浮起的紅暈 卻無意隱藏嘴角的笑意

緩緩地靠近李在煥 然後輕吻了李在煥 待李在煥回應的時候把吻加深

「幹嘛吻我」

「你的生日禮物啊」

 

韓相爀不在的這些許多時候 李在煥通常會抱著雙 頭靠著牆壁 眼神空洞地看著前方

「相爀在哪裡」用著機器人般的語調喃道

李在煥相信這樣唸著韓相爀就會出現了

可是總是事與願違

 

到了療程尾聲 大姐姐作後段評估

「在煥啊 現在還有跟相爀玩嗎」

「相爀不見了」

看著李在煥空洞且泛紅的眼眶 蒼白的臉色仿佛抗議著姐姐所作的決定

看著李在煥從一個幸福的孩子變成一個空洞無神的娃娃 這位大姐姐有史以來第一次這麼後悔自己作的決定

 

得知真相之後的李在煥並沒有比較好一點

很多時候都在莫大的痛苦裡

韓相爀就是李在煥的痛苦承受體

 

從小被同學侵犯 被揭發後家人的虐待 最後的離棄 身邊人的恥笑 侮辱

要一個不到十的孩子把這些痛苦全部承受起來也太殘忍了吧

所以韓相爀出現了 作為李在煥的第二人格

現在 韓相爀不見了 痛苦一下子全部回到李在煥身上了

 

李在煥分不清楚韓相爀是真的還是假的

用力地按壓太陽穴 頭好痛 心也好痛

為什麼大家都韓相爀是假的

為什麼你不見了

為什麼你消失了

你在哪裡你在哪裡你在哪裡

在心裡的空地上跑了許久都找不到韓相爀

在腦海裡喊了幾百遍幾千遍都得不到回應

 

我的世界只有你 你怎麼就不在了

 

把剪刀刺進手上的動脈

看著血液緩緩地流出來 這樣頭好像不痛了

相爀你在哪裡

血液越流越多 意識越來越模糊

閉上的那一刻 李在煥感受到一個擁抱用盡全力地賜予自己溫暖

像是圓了一個心願似地會心微笑

終於來了啊

 

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 我爸媽就不要我了 我朋友避開我 同學不敢靠近我

幸好還有你 一直陪伴我

 

我們永遠在一起好不好小爀

 

*李在煥是個雙重人格病患者*


Alan Walker - Faded 

You were the shadow to my light
Did you feel us
Another start
You fade away
Afraid our aim is out of sight
Wanna see us
Alive
Where are you now
Where are you now
Where are you now
Was it all in my fantasy
Where are you now
Were you only imaginary

Where are you now
Atlantis
Under the sea
Under the sea
Where are you now
Another dream
The monsters running wild inside of me
I'm faded
I'm faded
So lost, I'm faded
I'm faded
So lost, I'm faded

These shallow waters, never met
What I needed
I'm letting go - a deeper dive
Eternal silence of the sea - I'm breathing
Alive
Where are you now
Where are you now
Under the bright - but faded lights
You've set my heart on fire
Where are you now
Where are you now

Where are you now
Atlantis
Under the sea
Under the sea
Where are you now
Another dream
The monster running wild inside of me
I'm faded
I'm faded
So lost, I'm faded
I'm faded
So lost, I'm faded

 

arrow
arrow

    廢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